〔第二世〕

他是一隻飛鳥,她是一條游魚。
他們互相相愛,但是他們無法見面。
他去找神——飛鳥總是最靠近神的動物。

神對他說:你們的姻緣是三生三世的,這是第二生,既然這輩子沒指望了,還是等下輩子吧。鳥沒有眼淚,但是他的心在哭。
神輕輕歎了口氣:我看見你的心在流淚。我可以用法力讓你能夠流淚,但是你要記住,只有一滴。
過了一會兒,神又說:我再告訴你一個不是辦法的辦法吧,據以前的神說,只要大海乾枯了,水裡的游魚就會變成飛鳥……他馬上飛走了。
看著他的身影,神自言自語:「哎,我又說謊了。」

在此後的日日夜夜,他抑制著自己思念的眼淚,並且叫著「不哭,不哭」,不停地銜著石頭投到海裡。在心裡,他無數次的看見海乾枯了,她變成了鳥,然後他對著她流下那一滴珍貴的眼淚,對她說「我愛你」。但,這一切都只在心裡出現過。
有人說他是布谷鳥,提醒大家及時播種;有人說他是精衛鳥,為了復仇才要填平大海。
他們都錯了。因為他們不知道這是三生三世的愛情。

直到有一天,他要倒下了,雖然他不相信海是填不乾的,但是他確實精疲力盡了。
他感覺自己要哭了,他拚命地抑制自己,他聲嘶力竭:「不哭!不哭!」他掙扎著最後一次飛向大海——他要倒在海裡。

他漸漸地沉向海底,在生命最後的一刻,他看見了她的身影,她也看見了他。
但是他們看不見彼此的眼淚,因為他們都在水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ong Raymond 的頭像
    Fong Raymond

    Fong Raymond的部落格

    Fong Raym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